西寧市城北區召開組宣統工作會議

2020年03月26日18:0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推進西寧市城北區區組織、宣傳、統戰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3月23日,西寧市城北區召開組宣統工作會議,動員和號召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統一思想、振奮精神、凝心聚力,在省、市委的堅強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不斷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為建設生態宜居北區、“雙創”聚集區提供強有力的支持。

西寧市城北區組織工作將以更加嚴格的要求推動“兩個維護”落地見效,把各級基層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以更加完善完善的制度鞏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長效機制,繼續抓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系統學習和教育培訓。以更加鮮明的導向激發干部干事創業熱情,在全面打造高素質專業化隊伍上用心用力,抓好領導班子建設,推進精准選人用人,加大干部教育培訓力度,加強干部日常監督,加大年輕干部培養選拔,全面推進公務員工作。以更加務實的舉措推動基層黨建全面過硬,強化支部建設,筑牢戰斗堡壘,讓城市基層黨建堅持資源整合推進基層治理,讓農村黨建突出富民強基助力鄉村振興,讓機關黨建夯實工作基層突出示范引領,讓“兩新”黨建注重融合發展提高兩個覆蓋。聚集人才建設這一關鍵,持續抓好各類人才隊伍,著力提升人才引育質量,營造拴心留人優良環境,在激發人才創新創業活力上用心用力。

西寧市城北區宣傳工作將按照全國和省市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的部署要求,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不斷提升社會輿論引導能力,提升北區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要把強化理論武裝作為宣傳工作的“主動力”,加強思想理論建設,發揮好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站、所)作用,通過精心組織好中心組理論學習,用好各類宣講隊伍,讓黨的創新理論真正融入和武裝群眾。把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為宣傳的“主基調”,圍繞“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重大主題,加強宣傳策劃,重點宣傳報道好全國和省市區“兩會”精神及在“十三五”期間、建設綠色樣板城市、生態宜居區方面取得的成績及涌現出的先進典型事跡。深入報道疫情防控的舉措進展,及時回應社會關切,挖掘先進典型,講好抗擊疫情故事,營造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輿論氛圍。把意識形態領域作為宣傳工作的“主戰場”,不斷增強憂患意識和斗爭精神,自覺扛起意識形態領域政治責任,旗幟鮮明地高舉黨的理想信念旗幟。弘揚文明新風,深入開展文明單位、“城北好人”“五星級文明戶”“最美家庭”等推薦評選表彰活動,培育文明鄉風、良好家風、淳朴民風,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開花結果。

西寧市城北區統戰工作要在凝心聚力上發揮更大作為,進一步加強與民主黨派、無黨派、民族宗教、新的社會階層等各方面交流與溝通,切實把他們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北區加快發展上來。要針對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經常深入個體工商戶、個私企業走訪調研,廣泛聽取工商企業界的意見和建議,抓好民營企業復工復產相關政策的落實落地。要在民族團結創建上爭取更大成效,各級黨組織要把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全面深入持久開展起來,在教育引導上持續發力、從文化引領上不斷創新,扎實推動創建工作“十進”活動,讓民族團結進步價值理念廣泛弘揚。(來源: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