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對新任脫貧攻堅干部集中輪訓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何敏

2020年03月26日08:51  來源:青海日報
 

日前,青海省委組織部會同省扶貧開發局研究制定了《關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開展全省脫貧攻堅干部隊伍輪訓的工作方案》,全面部署我省集中輪訓新任脫貧攻堅干部隊伍工作。

據悉,此次集中輪訓工作按照“省級抓示范、市州抓重點、縣級抓兜底”的要求,省級層面由省委組織部會同省扶貧開發局舉辦示范培訓班16期,對2019年以來新上任的鄉鎮領導班子成員、新選派的駐村干部和新調整的村“兩委”成員進行培訓,培訓1260人,整體培訓面達到68%。剩余三類人員由各市(州)、縣(市、區)委組織部會同扶貧開發局抓好輪訓,確保今年以來新上任、新調整人員“凡調必培、應培盡培”。

為切實增強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我省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針對學員的不同需求和時間安排,聚焦不同培訓主題,圍繞鞏固脫貧成果、領導村級治理、實施鄉村振興、發展村集體經濟等內容,優化課程設計,確保學員們學有所獲、學有所成、學有所用。同時,省委組織部將脫貧攻堅干部隊伍輪訓工作納入年度抓黨建促脫貧攻堅重點工作督戰內容,不定期開展檢查督戰,確保輪訓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