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原院長張堅涉嫌受賄案被提起公訴

2020年03月25日17:49  來源:人民網-法治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5日電 據最高人民檢察院官方網站消息,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原黨組書記、院長,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原副書記張堅涉嫌受賄一案,由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指定,由福建省廈門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近日,廈門市人民檢察院已向廈門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張堅享有的訴訟權利,並訊問了被告人張堅,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廈門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書指控:被告人張堅利用擔任湖北省監獄管理局副局長、局長,湖北省司法廳副廳長、廳長,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副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