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兩家省部共建國家重點實驗室獲批

2020年03月25日09: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重慶3月24日電 (記者劉新吾、常碧羅)記者近日從重慶市科技局獲悉:重慶依托重慶醫科大學建設的省部共建超聲醫學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依托重慶交通大學建設的省部共建山區橋梁及隧道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正式獲批。這標志著重慶市省部共建國家重點實驗室實現“零”的突破。目前,重慶市國家重點實驗室總數達到10個。

  省部共建超聲醫學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依托重慶醫科大學建設,主要圍繞生物醫藥重大科技前沿問題及重慶市生物醫學領域重大發展需求,設立強聲學與聲學效應、多模態影像監控與智能精准治療、超聲治療臨床研究與大數據3個研究方向﹔省部共建山區橋梁及隧道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依托重慶交通大學建設,主要山區橋梁及隧道地理空間非確定性與結構行為可變性等重大科學問題,設立山區橋梁結構行為與控制、山區橋梁智能感知與維護、山區隧道力學行為與運營安全等3個主要研究方向,保持我國大跨拱橋建造與運維技術水平的國際領先地位。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