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分別同印度外長、印尼外長、文萊外交事務主管部長通電話

2020年03月25日09: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24日電 3月2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印度外長蘇杰生通電話。

  王毅說,中印作為全球僅有的兩個10億級人口規模大國,應在應對疫情方面繼續相互支持,共克時艱。中方也願與印方在二十國集團以及金磚國家等平台上加強合作,推動國際社會加強團結協調,共同維護全球和地區的公共衛生安全。

  蘇杰生表示,印方感謝中方慰問並提供醫療物資幫助,贊賞中國在控疫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願借鑒中方經驗。印方不贊同將病毒標簽化的做法,認為國際社會在共同抗擊疫情的艱難時刻,應發出團結、堅定、有力的積極信號。

  本報北京3月24日電 3月2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印尼外長蕾特諾通電話。

  王毅說,中國和印尼都是二十國集團重要成員,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前所未有的挑戰,雙方應共同推動二十國集團加強團結協作,攜手發出一致正面聲音,並為其他國家抗疫提供支持,共同為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作出貢獻。

  蕾特諾祝賀中國有效控制疫情,高度贊賞中國向包括印尼在內的各國分享應對疫情經驗並提供醫療物資幫助,表示這體現了中國作為負責任大國的擔當。

  本報北京3月24日電 3月2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文萊外交事務主管部長艾瑞萬通電話。

  王毅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文萊蘇丹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中國和東盟國家是近鄰,有在困難時刻相互幫助、相互支持的傳統。相信在共同抗擊疫情的過程中,中國人民和東盟各國人民之間的團結、合作與信任將得到進一步加強。

  艾瑞萬轉達文萊蘇丹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贊賞並祝賀中國有效控制疫情,衷心感謝中國願向文萊提供抗疫支持和幫助。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