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波蘭總統杜達通電話

2020年03月25日08: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24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晚同波蘭總統杜達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波蘭政府和社會各界對中方表示慰問和支持,中國人民銘記在心。患難見真情。中方堅定支持波蘭政府和波蘭人民抗擊疫情的努力。中方還同包括波蘭在內的中東歐十七國舉行了衛生專家視頻會議,及時分享疫情防控信息和有關做法。中方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願同包括波蘭在內的世界各國加強抗疫合作,共同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習近平強調,戰勝這次疫情,給我們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國人民。中國14億人民同舟共濟,眾志成城,堅定信心,同疫情進行頑強斗爭。中國廣大醫務人員奮不顧身、舍生忘死,這種高尚精神讓我深受感動。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隻要緊緊依靠人民,我們就一定能夠戰勝一切艱難險阻,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習近平強調,波蘭是中國在歐盟和中東歐國家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願同波方一道,加強高層交往,增進相互了解和戰略互信,推動中波關系不斷向前邁進,共同為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和中歐關系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杜達表示,中方採取及時果斷有力措施,有效遏制住疫情蔓延,我對中國人民和抗擊疫情的中國醫護人員表示敬佩。中方有關經驗值得波蘭借鑒。波蘭正面臨疫情嚴峻挑戰,急需醫療防護物資。感謝中方及時提供寶貴支援,這是波中深厚友誼的體現。中國經濟基礎雄厚,我對中國戰勝疫情、實現更好發展充滿信心。波方希望同中方加強各領域合作,共同致力於促進中東歐國家和中國之間的合作。我珍視同習近平主席的友誼,期待著疫情過后早日訪華。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