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病例超4萬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過百

鄭琪

2020年03月24日14:59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華盛頓3月23日電(記者鄭琪)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實時監測系統統計,截至美東時間23日下午6點16分,美國已至少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3214例,包括死亡病例533例。

  23日,美國各州共報告超過100例新增死亡病例,這是疫情暴發以來美國單日死亡病例數首次升至三位數。死亡病例已至少遍及美國34個州、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和波多黎各。

  美國總統特朗普23日簽署了一份行政令,禁止囤積應對疫情所需的醫療物品,例如洗手液、口罩、個人防護物品等。

  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杰羅姆·亞當斯23日警告稱,美國年輕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比例較高,這與其他國家的情況不一致。他警告稱,本周美國的情況會更糟糕,而全美民眾對這一威脅的重視程度不夠,加州的海灘、華盛頓特區仍然游人如織。

  當天,密歇根州、印第安納州、西弗吉尼亞州和俄勒岡州都頒布了“居家令”,加上此前已頒布“居家令”的地方州,已至少有近三分之一的美國人被要求待在家中。此外,馬裡蘭州和馬薩諸塞州州長下令關閉非必要的企業。弗吉尼亞州州長也宣布,該州所有公立和私立學校將在本學年剩下的時間裡繼續關閉。

  特朗普表示,他對“社會疏遠”和衛生官員倡導的其他激進措施越來越感到厭倦。他在22日深夜發推特寫道:“我們不能讓防控措施比問題本身更糟糕。在15天的期限結束時,我們將決定我們要走哪條路!”

  蒙茅斯大學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美國各州州長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得分遠高於總統特朗普,且這一結果不受地方州的黨派歸屬或疫情嚴重程度影響。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