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文旅提升工程落實中央預算內投資6.14億元

解麗娜

2020年03月16日08:22  來源:青海日報
 

記者從青海省發展改革委獲悉,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青海省文化旅游提升工程2020年中央預算內投資6.14億元。至此,“十三五”期間青海省共爭取文化旅游提升工程中央預算內投資24.41億元,其中文化項目3.18億元,遺產項目(含國家公園體制試點)13.82億元,旅游項目7.41億元。

據了解,此次下達的6.14億元投資主要用於支持青海省公共文化服務設施、國家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利用設施、旅游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國家公園體制試點等43個建設項目,將為疫情影響下的文化旅游行業注入“強心劑”,進一步釋放文化旅游業在拉動我省經濟復蘇方面的巨大潛力和強大動能。通過項目實施,我省公共文化服務設施條件將不斷改善,文化和自然遺產資源保護與利用全面加強,遺產資源的社會教育和公共文化服務功能有效提升,“三區三州”旅游基礎設施逐步健全,文化旅游在促進地方經濟結構轉型升級、帶動貧困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的積極作用也將進一步凸顯。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