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韓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

習近平向韓國總統文在寅致慰問電

2020年03月15日09: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14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致電韓國總統文在寅,就近期韓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韓國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慰問。

  習近平在慰問電中強調,中韓是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友好鄰邦。韓國政府和社會各界此前紛紛向中方抗擊疫情表達關心慰問並提供大量幫助,文在寅總統特別強調中國的困難就是韓國的困難。習近平指出,疫情沒有國界,世界各國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對韓方目前遭受的疫情和困難感同身受。中方將繼續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支持韓方抗擊疫情,願同韓方攜手合作,早日共同戰勝疫情,維護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我高度重視中韓關系發展,願同文在寅總統一道努力,推動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系邁向更高水平,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責編:馬建輝、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