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景區陸續開放 踏春仍需做好個人防護

2020年03月12日17:1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3月12日電(楊玥)3月12日,本網從西寧市文化旅游廣電局獲悉,截至目前,西寧市13家A級景區已陸續開放,相關部門提醒市民錯峰進入景區感受春色的同時,不聚集、不扎堆,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據悉,開放的13家A級景區分別是:力盟商業巷步行街文化旅游區、湟源縣宗家溝景區、湟源縣丹噶爾古城景區、日月山景區、西寧北山土樓觀旅游景區、西寧人民公園、高原明珠、南山旅游區、體育公園、麒麟灣、可可西裡工業旅游園區、中華枸杞養生苑景區、鰲林景區。

據西寧市文化旅游廣電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期,西寧市部分景區按照分區域、分層級、分類別、分時期陸續恢復營業,西寧市各景區嚴格實行車輛及場所消毒,落實“一人一進一測溫一登記”制度,為確保每位游客的健康安全得到保障,西寧市恢復開放的景區將嚴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關要求,全面開展環境衛生消殺工作,對工作人員開展防疫安全服務培訓,推出景區限流、實名制購票、健康檢測等措施。

人民公園負責人表示,公園景區有序開放,並不意味著疫情已經結束。開園后,園方要求游客在園內不聚集、不扎堆,不跳廣場舞,不舉行合唱活動。游客入園必須戴口罩。同時,針對客流量情況做實時監控,如果人數過多,則會關閉入園大門,疏散園內游客。園內廁所、垃圾桶、座椅、兒童游樂區和健身區等設備設施每天定點定時消毒3次。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