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全力做好文旅企業穩定發展工作

李欣

2020年03月10日09:00  來源:青海日報
 

記者從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近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下發《關於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文旅發展的通知》,指導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時,“兩手抓、兩促進”,在確保疫情安全有效的前提下適時開復工,全力做好文旅企業的穩定發展工作。

《通知》指出,青海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准確理解和把握國家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應對疫情的政策措施。牢牢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堅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加強學習調研,夯實發展基礎﹔加強分析研判,推進工作落實﹔堅定發展信心,勇於迎難而上﹔及時摸排市場,全面掌握情況﹔落實幫扶舉措,助推企業發展﹔謀劃恢復預案,把握變革機遇等,切實做好推動文旅發展的各項工作。

《通知》強調,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引導企業苦練“內功”,提升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幫助文旅企業用好現有扶持政策,有效解決經營困難﹔落實戰略合作金融單位的服務保障,幫助企業解決資金周轉問題﹔啟動2019年度文化和旅游產業獎補工作,支持中小微文旅企業發展﹔做好暫退部分旅游質量保証金工作,緩解旅行社當前資金困難﹔加強復工復產指導服務,全力支持文旅企業穩定發展。

《通知》要求,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文化和旅游行業協會要強化責任意識,推動各項工作措施不落空、能管用、見實效﹔加強紀律作風建設,保障推動文化和旅游市場穩定發展﹔強化督促落實,圍繞疫情防控階段企業減稅降費政策和支持企業穩定發展舉措是否落實落細,企業訴求是否查核解決等開展專項督查。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