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城“白衣戰士”武漢戰“疫”日志

2020年03月07日12:0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2月4日,湟源縣的8名“白衣戰士”馳援武漢,奮戰在戰“疫”一線,連續一個月來,與病魔較量,與時間賽跑,從“若有戰,召必到,戰必勝”的錚錚誓言,到“你們不出院,我們不撤離”的溫暖堅守,從穿上防護服戴著護目鏡寫下的“個人簽名”,到被口罩勒下的“天使印痕”,他們是危機關頭的“最美逆行者”,他們用堅守和辛苦守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用血肉之軀筑起阻擊疫情的鋼鐵長城,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書寫人生答卷,彰顯了醫者仁心、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

“看到你們的笑容,我覺得一切都值了”

歐艷艷  源縣中醫院供應室負責人 2020年3月4日

時間飛快,來武漢整整一個月了。歲末年初,一場來勢洶涌的新冠病毒肆虐武漢,席卷全國,疫情防控形式日趨嚴峻,一場沒有硝煙的疫情攻堅戰全面打響。2月4日凌晨,我在我們醫院預檢分診室值夜班,看到醫院護士群內發來的“關於組織護理專業醫療隊援助湖北應對新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后,便堅定地向組織提出了申請。那一刻顧不上與家人商量,心中隻有一個聲音,我是一名護士,救死扶傷是我的職責,我要去武漢救治更多的人!

很榮幸組織選中了我,匆匆忙忙地,我們奔赴“戰場”。

來到湖北,當地政府安排我們入住,由第一批來支援武漢的青海隊老師們對大家進行為期兩天的緊急防護培訓。“這是實戰,沒有演習,沒有再來一次的機會,大家隻有保護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顧病人”這是在培訓中聽到最多的一句話。防護服,護目鏡,隔離衣,手套的更換,個人消毒......,我們都認真學習,反復練習,深怕漏了任何一處細節。

剪去長長的秀發,理上最安全的發型,保証個人防護到位后,我進入武昌方艙醫院,開展救治工作。隊長每天都像母親一樣,一遍又一遍的叮囑我們做好防護,不能大意,戴手套、穿防護服等十幾個步驟雖然繁瑣,但我們都一一檢查,相互監督從來沒有掉以輕心。更換脫防護服的流程很繁瑣,為節省時間和資源,在工作過程中,大家都不喝水,不上廁所,穿著密閉的防護服,一干就是一天。雖然汗水濕透了衣衫,口罩在面頰上壓出了深深的印痕,護目鏡在臉頰上壓出了壓瘡,嘴唇干裂脫皮,但看到患者們一個個康復,笑容滿面地拉著我的手說“我要出院了,謝謝你們的照顧!”的那一刻,我覺的一切都值了!

算上今天,我來武漢整整一個月了,與剛來時的緊張、擔憂相比,現在的我多幾分坦然,跟在湟源工作一樣,與同事說說笑笑,跟病人也聊聊天。患者們也變得積極樂觀起來,病房中的笑聲越來越多,他們積極接受治療,認真的跟著我們做操,為早日出院努力著,一切工作都有條不紊的向好發展,我整個人都輕鬆了很多。

經過大家一個月的努力,患者減少,B區封倉!這一消息對大家都是一種鼓舞,也是對我們工作的肯定!來這前我已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經過戰“疫”的洗禮,更加堅定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為人民服務的決心。疫情終將過去,春天總會來臨,待到格桑花開滿高原的時候,我要在鮮紅的黨旗下鄭重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來源:湟源縣委宣傳部)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