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市召開春季開學專題會

2020年03月06日17:2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2月29日下午,茫崖市政府召開春季開學專題匯報會,研究部署市教育系統各校春季開學工作。茫崖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建國同志主持講話,市政府各職能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2020年青海省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精神及副省長劉濤講話精神,並聽取了市教育科技局主要負責同志從組織領導和“兩案”落實情況、“十個到位”落實情況、“六項制度”落實情況及措施落實情況,分別向市政府作了專題匯報,並就存在的困難提出了建議。

會議指出,教育系統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牢政治責任,把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學校開學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實抓細,努力把各項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細化全市春季開學工作方案,制定開學疫情防控預案,切實把各項防控措施制定得更嚴密,把開學准備工作做得更周全。各校園要做到“一校一案”,確保預案具有操作性和針對性,教育、衛健委、市場監督等相關部門要指導各學校做好疫情防控、宣傳教育、隱患整治、聯動機制、師生摸排、師資調配、教學用書、物資儲備、衛生整治等工作。茫崖市政府辦公室成立校園疫情防控開學評估領導小組,對全市中小學開學條件進行評估,推送和指導部分年級線上線下教育。

會議要求,教育部門及各校園要充分認識此次疫情的嚴峻性復雜性,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維護好廣大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引導廣大師生提高認識、加強自覺、科學防控、確保順利開學。(來源:茫崖市委宣傳部)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