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市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2020年03月02日19:0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3月2日下午,茫崖市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召開,州政協副主席、市委書記孔祥輝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深入貫徹中央和省州市委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部署要求,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從這些案例中吸取教訓、深刻反思,見微知著、防微杜漸,倍加珍惜政治生命、自由人生、工作崗位和幸福家庭,兢兢業業做事、干干淨淨做人。

市委副書記田才讓主持會議,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李永慶通報省州市近年來查處的領導干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件﹔與會人員觀看了《不忘初心 警鐘長鳴——部分嚴重違紀違法黨員干部懺悔錄》。

會議指出,通報的省州市違紀違法典型案件揭露的腐敗問題觸目驚心,受到查處的領導干部置黨紀國法於不顧,把規矩規則當擺設,視各方監督如兒戲,我行我素,天馬行空,踩“底線”、越“紅線”、碰“高壓線”。這些案件警醒我們,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永遠在路上,全面從嚴治黨必須縱深推進,決不能有絲毫停滯﹔拒腐防變必須警鐘長鳴,決不能有絲毫放鬆﹔正風肅紀必須加大力度,決不能有絲毫手軟。

會議強調,要善於剖析,防微杜漸。黨員干部之所以走上違紀違法犯罪道路是因為對初心使命毫無忠誠之心、對是非過錯毫無辨別之心、對私欲貪念毫無防備之心、對黨紀法規毫無敬畏之心。要善於自省,正視問題。反面典型案例之所以時有發生是因為思想理論基礎不牢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堅定、履行職責職能不到位、制度建設作用發揮不明顯、個人能力素質提升不全面。

會議要求,一要把握形勢、提升站位,深刻領會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要求。把思想行動自覺融入到反腐倡廉的大環境中,以腐敗案例為鏡鑒,時刻繃緊廉潔自律這根弦。二要履職盡責、主動作為,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貫徹執行黨紀黨規,發揮好問責利器作用,以問責倒逼責任落實。三要嚴於律己、廉潔奉公,始終保持共產黨人政治本色。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對照《黨章》《准則》,把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置於其內,切實做到政治上講忠誠、組織上講服從、行動上講紀律。(來源:茫崖市委宣傳部)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