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爾木全力保障抗災保畜飼料儲備資金

2020年02月28日12:48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2月28日電(楊陽 李莎莎)為做好農業重大自然災害的預防,提高農業部門處置自然災害的能力,最大限度地減輕災害對農業的損失,促進格爾木市農業經濟全面、有序、可持續發展。近日,格爾木市下達抗災保畜儲備資金71萬元,為全力保障抗災保畜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資金保障。

據悉,目前,格爾木市現有牛、馬、羊等牲畜24.53萬頭隻,已儲備飼草料(苜蓿顆粒飼料)264噸,為該市抵御突發自然災害奠定了飼草料儲備基礎,也進一步提升了防災抗災能力。下一步格爾木市將積極採取有效措施,繼續抓好防災保畜資金保障工作。繼續堅持“以防為主”的思想觀念。按照先入為主,提前介入的原則,變被動抗災(救)為主動防災,牢牢把握財政工作的主動性,綜合施策,按需安排保畜儲備資金。在及時下撥資金的同時,要求相關部門嚴格按照資金管理辦法,管好、用好資金,加快資金撥付和預算執行,專款專用,強化資金監管,確保財政資金發揮效益。加強綜合協調和提高緊急救助能力。加強與農牧、應急管理、氣象、民政等部門的協調溝通和會商制度,及時掌握災害監測、預警等預報信息,提前做好各項應急資金儲備准備。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