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景區恢復開放迎來首批游客

宋明慧

2020年02月27日08:43  來源:青海日報
 

2月26日上午9時許,首日恢復開放的青海湖景區就迎來了首批9名游客,經過體溫測量、消毒、掃碼登記信息等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流程后,順利進入景區領略冬日青海湖美景。截至當天16時,共有58名來自西寧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化隆回族自治縣和甘肅、陝西、河南籍游客進入青海湖景區,標志著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青海湖正式步入旅游恢復期。

為確保景區人員和游客生命健康安全,青海湖景區恢復開放后將疫情防控工作擺在首位,制定限時限量、預約購票、入區登記、交通乘坐管理、住宿安全等一系列詳盡防控管理辦法,嚴格抓細抓小抓實各項防控預案和措施,及時對景區各區域嚴格落實消毒制度,景區公安、保安和工作人員全部到位,嚴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按時對車輛及人員進行登記、消毒。售票口實行“一人一測一登記”措施,掃描“疫情防控行程查詢助手”二維碼,了解游客15日內行蹤,確認安全並獲取“信用青海”健康碼,填寫《疫情防控游客信息登記表》后憑門票有序進入景區,實現“無接觸”服務。設置流程清晰的引導牌、游客1.5米間隔線等,減少游客逗留防止交叉接觸,優化售檢票程序,引導游客做好配合。

同時,在游客服務中心配備一次性口罩、消毒液、醫用體溫表等防控物資,景區醫務室確保醫護人員和救護車輛24小時待命,賓館全力做好游客入住登記,設立應急隔離房,每天對游客活動區域進行消毒,為游客提供了安心、放心的旅游環境和服務。

據青海湖景區保護利用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切實做到全省“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工作部署,青海湖景區保護利用管理局率先在全省旅游行業吹響“旅游業恢復戰”號角,充分發揮青海旅游景區引領示范作用,努力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創造條件。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