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西區:多措並舉抗疫情 民政強化保障暖人心

2020年02月26日12:0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連日來,西寧市城西區組織民政系統黨員干部,聚焦主責主業,堅持抓重點、守底線,將低保戶困難群眾、弱勢群體、民政服務機構作為重點關注對象,多措並舉,加強關懷慰問和防疫指導,幫助他們解決生活實際困難,共渡疫情難關。

強兜底送保障。為充分發揮“兜底”作用,組織工作人員聯點分片為轄區登記在冊的特困供養人員、低保戶等困難群眾發放抗擊疫情防護物資,普及防疫科學知識,做好困難群眾兜底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共發放一次性醫用口罩1500個、手套300雙、84消毒液260瓶。“疫情突然,平時也沒買過這些,家裡有老人孩子,我特別擔心,這下有了口罩、84消毒液這些防護物品,我們心裡踏實多了。”低保戶王女士一家接過防護物資時,感動地說。

強排查妥安置。為切實做到責任到位,保障到位,鎮辦、社區,協同公安、城管、衛生等部門聯合行動,以源頭預防、街面巡查、主動發現為手段,針對轄區內流浪乞討人員進行專項巡查。2月6日晚,青海省交通醫院醫護人員在就診人員中發現三名流浪乞討人員(其中2名為未成年人)需要救助。接到信息后,第一時間通過城西分局查詢確認了三名流浪人員身份信息,與西寧市救助站協調,安排專人與城西分局民警一同將三名流浪乞討人員送至救助安置定點醫院-青海省福利慈善醫院進行安置。並對三名流浪乞討人員進行了詳細的身體篩查,經確認身體無異常后於凌晨1點妥善收住安置。

強管理暖人心。對轄區營業的5家老年日間照料中心實行封閉式管理模式,分發手套、口罩、酒精、84消毒液防疫物資,確保養老機構物資“不斷檔”。及時在線上發出《關於加強全省養老服務機構封閉式管理的通知》,指導養老機構做好老人防護、內部管控、出入管理、心理慰藉等工作。採取“線上+線下”的方式進行“一日一督導”,要求養老機構對封閉管理情況和供養老人健康情況實行“日報告、零報告”,同時組織2名工作人員對營業的5家養老機構防疫工作進行督導,不定時採取視頻或電話的方式詢問在住29位老人的健康情況,確保機構運行正常、老人生活起居不受影響。(來源:西寧市城西區委宣傳部)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