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爾木市為企業開工復產提供法治服務

2020年02月26日11:4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深入貫徹落實青海省海西州關於科學有序推進工業企業復工復產有關要求,格爾木市積極主動為疫情防控期間開工復產的企業提供法律服務,助力企業規避法律風險,減輕疫情影響。

提供多形式法律咨詢、援助服務。組建法律服務團隊,針對企業可能遇到的勞動用工、醫療社保、經濟合同等問題提供法律咨詢服務,並提出應對措施或合理化建議﹔結合企業法律顧問以“一對一”幫扶形式幫助企業調解勞動糾紛及申請法律援助﹔建立快速受理辦案機制,對法律援助對象實行個人經濟狀況承諾制或“先受理、后補辦”措施﹔通過“12348”青海法網、“12348”服務熱線、微信公眾號等平台為企業提供線上預約、咨詢、辦理全流程法律服務。

提供優質公証服務。對企業因受疫情影響面臨的違約風險,提供提存公証,幫助其合理規避風險﹔對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搬遷、封存設備和物資的企業,充分發揮公証的証據保全作用,保障企業財產不受損失,維護企業合法權益。

提高涉企司法鑒定效率。為企業開辟司法鑒定“綠色通道”,安排專業鑒定人員就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和勞動者的司法鑒定需求、醫患糾紛等提供優先鑒定服務,並適當減免涉企鑒定費用。

加強涉企行政執法工作指導。發揮政府法律顧問作用,對疫期發布的涉企行政規范性文件加強合法性審核,為企業發展提供法制保障。適時對疫期涉企政策落實、行政執法工作等進行監督,推動涉企政策落地見效。(來源:格爾木市委宣傳部)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