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有序推進全省餐飲行業全面恢復營業

2020年02月26日22:5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2月26日電(楊陽)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好 2月23日青海省委省政府電視電話會議的安排部署,青海積極穩妥推進全省餐飲行業全面恢復營業,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 兩手抓、 兩不誤、 兩促進”。

根據青海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有序推進全省餐飲行業全面恢復營業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要堅決守住底線,滿足社會需要,按照 “分區分級精准復工復產” 的有關要求, 以縣域為基本單元, 確保在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有序推進餐飲行業全面恢復營業,發揮其吸納就業、 拉動消費、 滿足社會需要、 穩定市場秩序的作用﹔尊重市場規律,保障企業權益, 及時幫助餐飲行業解決遇到的實際困難和問題﹔注重統籌推進, 提供多元服務,鼓勵其統籌運用 “ 線上服務、 打包消費、 堂食就餐” 等靈活多樣的經營模式,有序推進全省餐飲行業全面恢復正常經營秩序。

同時,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切實落實從業人員、 經營場所、食品質量等疫情防控措施,確保餐具、食品和就餐環境安全﹔落實市場監管責任,杜絕食品衛生安全事件發生﹔ 落實行業指導責任, 各級衛生健康部門要制定發布餐飲行業疫情防控、衛生防疫規范或指南,指導其落實防控措施,規范經營行為。

《通知》要求,在推進全省餐飲行業全面恢復營業時,要強化專項保障。 嚴格落實省政府 《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和推動重大項目開復工的政策措施》和 《關於採取有效措施全力推動復工復產的補充規定》 ,在租金、 稅費、 融資等方面,對疫情防控期間餐飲行業恢復營業予以支持﹔積極鼓勵引導餐飲行業開展網上經營和推廣打包消費模式, 對第三方訂餐平台和開展后廚網上經營的餐飲企業,在同城配送服務方面給予適當支持﹔ 協調落實防疫用品,按照屬地管理原則,統籌做好轄區內餐飲等行業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口罩、 消毒液等防疫用 品 的供應。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