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18185戶市場經營戶開業 農村社區防控點全面撤銷

2020年02月26日14:5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2月26日電(楊陽 蔣瑩)“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開復工率44.7%,全市18185戶市場經營戶開業經營,農村社區疫情防控點全面撤銷。”2月26日,本網從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第十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青海省會西寧市正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及村(社區)正常管理。

企業開復工有序推進 服務行業逐步復蘇

西寧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西寧市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王劍鋒表示,從2月1日起西寧市提早謀劃,相繼出台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重大項目開復工、穩就業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對企業復工復產實行分類指導,分別制定了生產型企業7條措施、商貿服務業8條措施和餐飲業8條措施,確保企業復工過程中疫情可防可控、復工積極有序。對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小店小鋪,制定公布了6條措施,方便市民生產生活需求。

同時,西寧市全部取消市域內各高速公路和國省縣鄉道路的防疫點(含各類核驗點、登記點),在已恢復市州部分客運班次和網約車的基礎上,繼續增強城市公共交通、縣域交通、省際交通能力。統籌推進學校開學、保供穩價、交通運輸、春耕備播、景區開放等各項工作,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不誤。

截至2月24日,全市238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中,已開工生產企業116戶,開工率48.7%。全市共計18185戶市場經營戶開業經營,到本月底,全市16家大型商貿企業可全部恢復經營,一批專業市場也將於近日恢復經營。

農村社區疫情防控點全面撤銷

王劍鋒表示,根據青海省政府11號通告的要求,西寧市及時下發《關於進一步做好居住區小區清障工作的緊急通知》,按照分區分級原則,安排4個非重點防控縣區(大通縣、湟源縣、城中區、城西區)已在2月24日8時前,全面撤銷了在各村(社區)小區和物業公司、業主委員會等自主設立的各類臨時疫情防控點(含農村村民居住點和城市住宅小區、樓院、寫字樓、公寓等)。其他3個之前的重點防控縣區(湟中縣、城東區、城北區)也將在今天全面撤銷以上各類臨時疫情防控點。

同時,在疫情防控點之前自行採取的臨時性封堵出入口、減少出入口、限制進出時間、限定進出人數、停用公用設施場地、限制臨時停車、自制疫情防控出入証等舉措也一並取消,恢復至疫情防控工作開始前正常的村小區管理和物業管理水平。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