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赴湖北醫療隊醫療救助工作顯成效

李欣

2020年02月24日08:42  來源:青海日報
 

2月22日下午,赴湖北醫療護理隊隊員、化隆回族自治縣群科鎮中心衛生院醫護人員張小青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房間,打開盒飯……這一天,早上一大早開始穿防護服、做准備,進入病區准時上崗,5、6個小時之后,當班結束,脫下防護服、消毒……每天都在忙碌中度過,但在張小青的心中,越來越輕鬆。因為,最近幾天每天都有疑似或確診患者被治愈出院。

2月22日,我省赴湖北醫療隊在武漢市新洲區人民醫院和新洲區中醫院開展醫療救治工作中,醫療組當日救治病例103例,其中輕型86例、普通型3例、重型8例、危重型5例,疑似病例1例。區中醫院治愈出院11例。護理組管理住院病例103例,鼻咽拭子核酸採樣26次。派出2名專家前往陽邏院區中心醫院、新城醫院、仁生醫院查房,1名專家前往德順康醫院排查雙陰病人。

護理隊在武漢市洪山體育館方艙醫院開展護理工作,2月22日護理病例152例。體溫監測694次,血氧飽和度檢測305次,測血壓327次,測血糖26次,心理疏導25次。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