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陸續向全省旅行社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

李欣

2020年02月23日09:57  來源:青海日報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廳向全省旅行社印發《關於暫退部分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支持旅行社應對經營困難的通知》,為符合條件的旅行社暫退還繳納的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的80%,幫助旅行社應對當前經營困難。

《通知》指出,此次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的范圍為全省所有已依法交納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領取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証的旅行社,暫退標准為交納數額的80%。被法院凍結的保証金不在此次暫退范圍之內。需要各旅行社提交旅行社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申請(蓋公章、提供賬戶信息)、旅行社營業執照、經營許可証、2020年旅行社責任險保單、法人身份証等資料。符合條件的旅行社領取取款通知書時需要旅行社法人持身份証原件按時間節點前到相應的銀行機構辦理銀行質保金提取業務,並在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台完成質保金信息變更和備案工作。

目前,省文化和旅游廳已經開通了暫退質保金“綠色通道”,借助電話、廳官網、微信等媒介進行辦公,盡力做到人員零接觸,辦公快捷化。

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廳將全面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對我省文化旅游企業的影響,結合實際,因地制宜,制定更多符合實際的涉旅政策紅利,指導企業走出困境。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