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探訪:西寧生物醫藥類企業復工忙

2020年02月21日16:0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2月21日電(蔣瑩)春寒料峭,青海新冠肺炎病例徹底清零的好消息為西寧市重點企業項目復工復產加足馬力!聽,“轟隆隆”的生產線伴隨著“叮咚”的材料加工聲,像是在歡迎即將陸續歸來的“工友”……西寧經濟技術開發區生物科技產業園區內,復工的生物醫藥類企業開足馬力,工人們精神振奮緊張忙碌,呈現出如火如荼的生產場面。

測量體溫、入廠登記、現場消毒,青藥集團副總經理、寶鑒堂總經理馬汝敏帶著本網記者走進該廠的草藥庫和藿香正氣水內包線。“考慮到疫情防控期間群眾藥品需求等相關因素,我們將復工時間提前到了1月29日。”據馬汝敏介紹,寶鑒堂自復工以來,基本處於滿負荷生產狀態,同時對現有設備進行改造,搭建乙醇消毒液生產線1條,現日產75%酒精約10噸。

1台兒童N95口罩生產線、1台成人N95口罩生產線、2條醫用外科口罩生產線……在青海晶珠藏藥集團,4條生產線設備已經進入試生產階段。據青海晶珠藏藥集團副總經理沈文兵介紹,設備完全調試好后,企業生產能力每天可達到25萬至50萬隻左右的口罩,將全面有效緩解青海省醫用口罩短缺的問題。

既保証數量、又保証質量。青海省藥品檢驗檢測院表示,目前該生產線生產出的首批口罩已運到青海省專業的口罩消殺企業進行全面滅菌、消毒、檢驗之后,由省物資保障部門進行統一調配。

核對訂單,分揀貨物,掃碼裝車……金訶藏藥的庫房內,庫管員緊張而有序地忙碌著。“1月29日金訶藏藥恢復生產后,迅速投入防疫相關藥品的緊急生產和發貨工作中。”金訶藏藥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總裁牛豫娟告訴記者,疫情期間,面對物流受限、發貨時間緊、任務重等困難……金訶藏藥積極協調運輸渠道,確保疫情防控相關藥品及時發貨,保障供應。

據悉,為保証園區企業快速恢復生產,西寧經濟技術開發區生物科技產業園區分類分批、一企一策,引導企業復工復產,優先幫助醫藥流通企業完善疫情防控體系,落實疫情防控具體措施,及時開展經營活動,全力保障青海省疫情防控物資的需求。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