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青海18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21日10:0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2月21日電(蔣瑩)2月21日上午,青海省最后2例新冠肺炎病例從青海省第四人民醫院出院。至此,青海收住在青海省第四人民醫院的15例確診病例全部出院,加之前期收住在西寧市第三人民醫院已經出院的3例確診病例,青海省18例確診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此次出院的2個病例,分別於2月2日和4日入院,當日確診,一度從普通型病例轉為危重型病例,經省級醫療救治專家組多次會診,不斷優化治療方案,中西醫結合,全力救治,一線醫護人員嚴格落實救治方案,對患者心理疏導,精心照護,在近20天的共同努力下,兩名患者今日治愈出院。

根據國家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出院標准,經青海省級醫療救治專家組評估,符合出院標准出院后,這兩名患者要按規定在當地醫療衛生機構監管下,繼續進行14天醫學隔離觀察和跟蹤隨訪。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