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州一例因疫情防控所致工傷快速得到認定

尹耀增

2020年02月18日09:01  來源:青海日報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海北藏族自治州人社局開通綠色通道,堅持特事特辦,及時將人社部、省人社廳下發的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的保障政策通過海北新媒、祁連山報等媒體進行解讀,擴大政策知曉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防控人員的權益。

近日,海北州人社局收到一起因疫情防控工作導致工傷的認定申請,門源回族自治縣中醫院韓某,在青石嘴鎮尕大灘村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不慎摔傷頭部,經門源縣中醫院診斷為閉合性顱腦損傷、頭皮血腫裂傷。根據省人社廳《關於因履行工作職責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醫護及相關工作人員有關保障問題的通知》精神,州人社局對疫情防控期間申報認定工傷的申請,開通綠色通道,特事特辦,實行“不見面”服務,從收到申請、網上審核、會議通過等環節簡化程序,4個工作日作出了工傷認定決定書,並通過快件郵寄的形式將工傷認定書送達至申請人、用人單位及社保經辦機構,盡快支付工傷待遇,使干部職工因疫情防控所致的工傷得到及時有效的保障。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