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赴湖北醫療隊繼續開展醫療救治工作

李欣

2020年02月18日09:01  來源:青海日報
 

青海省赴湖北醫療隊在武漢市新洲區人民醫院和新洲區中醫院繼續開展醫療救治工作。醫療組當日救治病例126例,其中輕型107例、普通型3例、重型10例、危重型4例、疑似病例2例。當日新洲區中醫院有10例普通型患者治愈出院。護理組管理住院病例126例,鼻咽拭子核酸採樣36次。組織3名臨床和院感專家前往新洲區兩家定點留觀的民營醫院,指導院感防控,患者接收、轉運、救治等工作。護理隊在武漢市洪山體育館方艙醫院開展護理工作,當日護理病例169例,其中,重型2例。體溫檢測681次,血氧飽和度檢測355次,測量血壓24次,測量血糖8次,採血21次,拍片13次,心理疏導249次。組織隊員開展業務培訓,強化院感防控和個人防護,降低交叉感染風險。

在我省首批赴湖北醫療隊隊員中,來自青海大學附屬醫院的楊冬華是一名85后,她是頭一次經歷如此重要的疫情防控任務。從正式進入病區那天起,楊冬華就和所有隊友一樣,以本色之心、平常之心參與到救治工作中,沒有表現出絲毫的倦怠。每當他們守護的患者情況好轉一些,大家就會在微信群祝賀一下﹔患者情況不太好,大家又會在微信群裡面討論如何救治。在病房,他們戴著口罩、穿著防護服,隻能從眼神和聲音中去分辨每一個人。楊冬華說,希望我們很快就能摘掉口罩,看清彼此、擁抱彼此……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