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發揮各級網格黨組織和黨員關鍵作用

2020年02月17日19:0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確保省州市委就疫情防控相關工作要求落實落細,茫崖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基層組織組以“大黨建”工作格局為引領,以黨建網格化管理為抓手,進一步織密村和社區疫情防控的宣傳網、排查網和管理網,建立健全市、鎮、村(社區)等防護網絡,真正筑起一道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鋼鐵防線。

思想引導。嚴格遵循“網格+黨建”的原則,優化黨組織設置,確保每個疫情防控網格都要有黨組織或黨組織領導。加強對網格范圍內群眾的思想教育引導,及時發布權威信息,回應群眾的關切,引導群眾增強信心、堅定信心。堅持線上與線下相結合,通過“村級大喇叭”、電話、微信、張貼公告等方式加強防疫宣傳,精心策劃內容,充分利用早、午、晚各個時間段。讓“少走動、不聚集、戴口罩”等防疫知識深入人心,確保黨員群眾看得明白、聽得懂、用得上,宣傳覆蓋到每一戶每一人。位於牧區偏遠地區的網格要結合地域和工作實際,通過流動宣傳車、馬背上的宣傳隊等方式深入草原深處進行宣傳,確保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及時轉發權威信息,教育引導黨員群眾從自身做起,不信謠、不傳謠。

疫情摸排。在網格范圍內開展第二輪地毯式排查,確保鎮不漏村(社區)、村(社區)不漏戶、戶不漏人,同時在轄區所有交通道口均設置檢查點,全面加強出入口人員體溫檢測,逐一登記在冊,堅決守住疫情防控阻擊的第一道關口。聯合業主委員會、物業、熱心居民對小區住戶、出租房屋、流動人口和車輛、經營場所等進行逐一排查登記,及時與轄區單位對接,提前掌握重點人員情況,切實減輕節后返程、開復工防控工作壓力,對綠化帶、樓道等公共區域進行定時定點消毒,對地溝、垃圾點等區域進行重點清潔和消殺。

服務群眾。通過對群眾的貼心服務,進一步增強疫情防控工作的合力和信心。堅持疫情防控與工作履職“兩手抓、兩不誤”,創新工作理念、方法和機制,在避免人員大規模聚集的前提下,通過預約辦理、網上辦理、上門辦理等形式向群眾開展必要的便民服務。科學統籌工作力量,按照輕重緩急,把服務力量聚焦到急需辦理和重大事件上﹔同時,對因聯防聯控、值班值守、生病請假或居家隔離等原因造成一些崗位空缺、工作脫節的,及時補缺補位,保証工作正常開展。踐行“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對群眾需要辦理的各類事項,實行一口受理、並聯推進。加大與群眾溝通和宣傳力度,積極對外宣傳本轄區優化服務的特色做法,爭取群眾理解和支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群眾服務工作。(來源:茫崖市委宣傳部 劉峰)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