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城中區市場監管局織密疫情防控網

祁繡娟

2020年02月16日09:43  來源:西海都市報
 

  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西寧市城中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推行“1+1+8”防控模式,不斷織密疫情防控網,確保市場監管領域疫情防控工作更具體、更有效。

  “1+1+8”防控模式即:“1”個領導小組、“1”個防控辦公室、“8”個專項小組。目前,城中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共出動檢查執法人員755人,檢查農貿市場、大中型超市、各類餐飲、藥械零售等市場經營主體共2200余家,督促90家藥店實名登記購藥者具體情況17236人次﹔在轄區市場和大型商超發布張貼《公共場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預防提示》1320余份,在藥店醒目位置張貼《關於規范口罩等醫用商品價格行為的警示》200余份﹔發放《致全區企業個體工商戶朋友們的一封信》1000余份﹔運用市場監管內網大平台數據,排查外省在寧經商市場主體從業人員共4562人,逐一核實其所在地及去向,做好登記備案。

  同時,為確保消費投訴舉報渠道暢通,及時回應消費維權訴求,對消費者投訴舉報的哄抬物價等違法經營行為,從嚴查處,全力保障市場秩序穩定。截至目前,共接到全國、省、市12315、區信息中心轉辦的投訴舉報243件,辦結174件,處置各類輿情案件9件,立案21起。

(責編:馬建輝、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