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民乘坐公交車將實行實名認証

陳曦

2020年02月16日09:35  來源:青海日報
 

  2月14日,記者從西寧公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獲悉,自2月17日起,市民在乘坐公交車前需實名認証。旨在進一步加強公交車運輸疫情管控,切實落實防控措施,實現乘車人員身份清晰、疫情態勢可視,讓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

  據了解,市民在乘坐公交車之前,需用手機中的微信或支付寶軟件掃描張貼在公交車內或車站站牌上的“西寧公交乘車實名登記”二維碼,在登記個人信息后方可乘車,乘車時正常支付車費即可。公交車將做到“一車一碼”。乘客在一天乘坐多趟公交車時都需進行掃碼,如已經實名登記過,可不用重復登記,如未進行實名登記,需隨時掃碼現場登記。

  目前,乘客可以選擇線上、線下兩種方式提前完成乘車認証。線上認証時可在西寧智能公交APP、夏都通APP、西寧公交微信公眾號、夏都通微信公眾號中進行注冊登記,填寫相關信息。線下可在市區各大電子站牌、普通站牌上張貼的實名登記二維碼掃碼認証。其中,老年乘客及兒童等未攜帶手機或手機使用不便的乘客,乘車時可主動聯系駕駛員或車廂內工作人員,上報個人聯系方式和身份証號,由車務人員協助掃碼或人工登記完成“實名認証”。

  此外,西寧公交集團也將向市民鄭重承諾,所有乘客登記的實名信息僅用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疫情告知需要,絕不泄露濫用,市民無需擔心個人隱私安全問題。

(責編:馬建輝、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