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不懈奮斗

王建軍劉寧慰問信在青海支援湖北醫療隊全體隊員、家屬及青海省醫務工作者中引起強烈反響

2020年02月15日10:00  來源:青海日報
 

  2月13日,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和省長劉寧向青海支援湖北醫療隊的全體隊員致慰問信,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他們送上最誠摯的問候,表達最崇高的敬意。慰問信在青海支援湖北醫療隊全體隊員、家屬及我省醫務工作者中引起強烈反響,他們備受鼓舞、倍感振奮,深深感受到來自省委省政府的殷殷關懷。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為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不懈奮斗,共同擁抱更加美好的明天。

  慰問信指出,在祖國最需要的時候,你們舍小家為大家,棄小愛聚大愛,視疫情為命令,把防控當責任,含淚撇下年邁的父母、年幼的子女,義無反顧地奔赴抗擊疫情和救治患者的第一線,與各路醫療大軍一道,為湖北加油、為武漢加油。你們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職業精神,用青春和生命書寫了新時代醫務工作者出彩的華章。你們是青海各族人民的榜樣,我們為有你們這樣的青海好兒女感到驕傲。

  “書記和省長的親切話語,讓廣大奮戰在武漢疫情防控第一線的青海醫療隊員們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溫暖。”我省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臨時黨支部副書記、青海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樊海寧在感動中也備受鼓舞。他激動地表示,武漢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勝之地。作為醫務工作者,我們責無旁貸。十余天的日夜奮戰,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受到了武漢人民的贊譽。但是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我們肩上的擔子依然十分繁重。我們將在荊楚大地繼續發揚“新青海精神”,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時刻不忘醫者初心,牢記救死扶傷使命,再接再厲、英勇斗爭,不畏艱難、全力以赴,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用優異答卷完成黨和人民賦予我們艱巨而光榮的任務。

  “我知道我並不是在孤身戰斗,還有省委省政府和家鄉的父老鄉親與我同在!”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省第五人民醫院男護士劉佳鵬感動得幾度落淚。他說,來武漢疫情防控一線已經有半月之余了,不免有些思鄉之情。看到書記省長專門寫給我們的慰問信中,對廣大醫務工作者的實際行動給予高度評價,我知道有黨和政府做我們的后盾,我會更加義無反顧地走向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救治患者。堅守崗位、恪盡職守、攜手並進、共克時艱,堅決服從組織安排,以科學的信念和堅韌不拔的毅力抗擊疫情,保障武漢人民群眾健康,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終勝利。

  慰問信說,艱難困苦、玉汝於成。經過這次大考,你們會變得更堅強,會變得更自信,會變得更成熟。你們的家人始終同你們在一起,青海各族人民始終同你們在一起,省委、省政府始終同你們在一起。疫情嚇不倒中國人民,嚇不倒高原兒女,更嚇不倒白衣天使。你們在前方打仗,我們在后方堅守。你們的父母兒女也是我們的父母兒女,我們會盡全力關愛好他們,保障和支持好你們。你們也要千方百計保護好自己,安全、安心、安穩地履行使命。

  我省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省人民醫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王梅英的丈夫謝佔玉看到慰問信,感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親切關懷時,他打心眼裡為妻子感到自豪。他說,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也牽動著我們醫務人員家屬的心。每次當愛人打電話告訴我前方疫情的情況時,我的內心五味雜陳,既替她感到驕傲,又為她的安全擔憂。感謝書記省長和全省人民的關心,牽挂著醫務人員的家屬,對我們是莫大的鼓勵。比起我們小家的困難來說,疫情一線病人的生命安危更需要他們。妻子在疫情防控一線戰斗,我會照顧好家庭,等她平安歸來。

  我省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省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孫斌的妻子尚玲也是一名醫務工作者,同樣奮戰在省內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她比其他人更能感受到丈夫的責任和使命擔當。她反復讀著慰問信,每次都是熱淚盈眶,感到十分溫暖。她表示,慰問信中,王建軍書記和劉寧省長對支援湖北醫療隊的辛勤工作和甘願奉獻的精神給予了高度贊揚,這既是對他們,也是對全體醫務工作者工作的認可。我和我的家人必將不辱使命,繼續努力,發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職業精神,共同迎接這場抗擊疫情阻擊戰的最后勝利。

  “春天已經來臨,疫情終將過去。讓我們攜起手來,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不懈奮斗,共同擁抱更加美好的明天!”慰問信中動情的話語激勵著支援湖北醫療隊的全體隊員,也激勵著我省廣大醫務工作者。

  “疫情發生以來,省藏醫院充分發揮藏醫藥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依據《四部醫典》中藏醫藥熱病疫病學理論知識,進一步優化和完善藏醫藥預防及治療新冠肺炎的方案。”省藏醫院藏醫專家蘭科加表示,書記和省長的慰問信催人奮進、備受鼓舞,作為藏醫藥人,一定在疫情防控處置工作中,充分發揮藏醫藥特色優勢,堅持藏西醫並重,找准藏醫藥發揮作用的著力點,確保藏醫藥臨床療效,在疫情面前,一切聽從指揮,不畏個人安危,時刻准備投身於疫情防控救治前線,為了全力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更好地守護各族群眾健康貢獻藏醫藥力量。

  “我已做好時刻趕赴武漢疫情防控一線的准備!”作為唯一一家省級新冠肺炎定點救治醫療機構,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省第四人民醫院ICU護士長魏霞積極響應醫院號召,不懼被感染的風險。晝夜堅守在工作崗位。現在她又主動遞交請戰書,報名參加第三批赴武漢醫療隊。讀了慰問信,她深受鼓舞,更加堅定了去疫情防控最前沿的信心和決心。她表示,有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在身后做堅強后盾,這場抗擊疫情阻擊戰的勝利必定是屬於我們的。無論我身處何方,都會全力以赴,堅守一線,護佑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