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軍劉寧的一封《慰問信》

劉寧

2020年02月14日08:50  來源:青海日報
 

  青海支援湖北醫療隊的同志們:

  大家辛苦了!

  轉眼間,你們已赴鄂十多天了。十多天前為你們送行的場景還歷歷在目。十多天來,你們的家人在牽挂你們,家鄉的人民在牽挂你們,省委、省政府在牽挂你們。每天我們都能從電視上、報紙上看見你們忙碌的身影,由於防護的需要,我們看不到你們可愛的面孔,但能感受到你們的醫者仁心,能夠感受到你們天使般的大愛。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祖國最需要的時候,你們舍小家為大家,棄小愛聚大愛,視疫情為命令,把防控當責任,含淚撇下年邁的父母、年幼的子女,義無反顧地奔赴抗擊疫情和救治患者的第一線,與各路醫療大軍一道,為湖北加油、為武漢加油。你們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職業精神,用青春和生命書寫了新時代醫務工作者出彩的華章。你們是青海各族人民的榜樣,我們為有你們這樣的青海好兒女感到驕傲,我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你們送上最誠摯的問候,表達最崇高的敬意!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你們肩上的擔子依然十分繁重,你們面臨的挑戰依然多種多樣。艱難困苦、玉汝於成。經過這次大考,你們會變得更堅強,會變得更自信,會變得更成熟。你們的家人始終同你們在一起,青海各族人民始終同你們在一起,省委、省政府始終同你們在一起。疫情嚇不倒中國人民,嚇不倒高原兒女,更嚇不倒白衣天使。你們在前方打仗,我們在后方堅守。你們的父母兒女也是我們的父母兒女,我們會盡全力關愛好他們,保障和支持好你們。你們也要千方百計保護好自己,安全、安心、安穩地履行使命。

  春天已經來臨,疫情終將過去。讓我們攜起手來,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不懈奮斗,共同擁抱更加美好的明天!

  期待你們早日凱旋、平安歸來!

  中共青海省委書記 王建軍

  青海省人民政府省長 劉寧

    2020年2月13日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