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政黨領導人和知名人士堅信中國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2月14日09: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13日電 近日,又有一些國家政黨領導人和知名人士致電致函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積極評價中方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取得的進展,堅信中國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泰國民主黨主席、政府副總理兼商業部長朱林表示,歷史已無數次証明,中國共產黨有能力和決心帶領中國人民戰勝各種挑戰,堅信中國共產黨將在這次抗擊疫情的戰斗中再次取得勝利。泰國民主黨願同中方開展各個層面的合作。

  巴基斯坦人民黨主席比拉瓦爾表示,面對這場突發疫情,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以驚人的速度和效率採取了艱巨繁重的應對措施,切實保障了中國民眾和巴基斯坦在華人員的生命安全,展現出應對復雜挑戰的堅強斗志和卓越能力。巴人民黨向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表示誠摯敬意和堅定支持。

  印度尼西亞大印尼運動黨總主席、國防部長普拉博沃表示,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激發了全世界各國政府和醫學界的巨大努力,印尼人民和大印尼運動黨與中國人民感同身受、心意相連,祝願中方的不懈努力取得成功。

  土耳其正義與發展黨副主席耶爾馬茲表示,在中國應對疫情之際,土耳其人民願意隨時向中國人民提供幫助,土耳其正發黨願與中國共產黨保持密切溝通協調,攜手應對這一共同的挑戰。堅信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夠取得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終勝利。

  南非非洲人國民大會總書記馬加舒爾表示,在中國共產黨的有力領導下,中國人民眾志成城,中國科學家、醫護人員、人民解放軍等各界人士有效配合,堅決抗擊疫情,我們對此深感欽佩。非國大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勝利定將屬於中國。

  委內瑞拉統一社會主義黨第一副主席卡韋略表示,整個國際社會都見証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為抗擊疫情所採取的果斷行動,並因此增強了戰勝困難的勇氣。我們完全相信,在習近平總書記的指揮下,中國共產黨一定能帶領中國人民取得最終的徹底勝利。勝利屬於中國人民,疫情必將被戰勝。

  葡萄牙共產黨總書記德索薩表示,中國黨和政府積極救治病患,防止疫情擴散,全力保障人民健康,為阻止疫情在全球蔓延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貢獻。我們堅信,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一定能渡過此次難關,在社會主義道路上繼續發展和進步。

  保加利亞前總統普列夫內利耶夫表示,中國人民在抗擊疫情過程中展現出了巨大勇氣和力量,使我們對中國取得最終勝利充滿信心。我們見証了中國經濟的強大實力和堅實基礎,相信中國經濟一定能快速恢復並取得更大發展。

  此外,日本自民黨干事長二階俊博、日本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緬甸聯邦鞏固與發展黨主席丹泰、尼泊爾大會黨主席德烏帕、哈薩克斯坦“光明道路”民主黨主席佩魯阿舍夫、黎巴嫩共產黨總書記漢納·加裡卜、以色列工黨主席佩雷茨、波蘭人民黨主席卡梅什、塞浦路斯勞動人民進步黨總書記基普裡亞努、捷克和摩拉維亞共產黨主席菲利普、巴拿馬民主革命黨總書記岡薩雷斯等也在來電來函中表示願與中國共產黨攜手合作,共同抗擊疫情。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