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條口罩生產線即將投產

鐘倩 葉文娟

2020年02月12日08:42  來源:青海日報
 

2月11日,青海晶珠藏藥集團購買的4條防護口罩生產線相關設備已由我省青運集團迅達冷鏈物流公司從湖北順利運抵西寧,目前正在進行廠房改造,待完成后進行設備安裝。該生產線的順利落地,標志著我省即將結束沒有口罩生產線的歷史,將有力緩解當前省內防控物資嚴重緊缺的問題。

按照省委省政府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省工信廳充分發揮物資保障組組長單位第一職責,強化組織協調,加強運力保障,全力推動防護物資生產企業早落地、早開工、早投產。

據介紹,此次購買的四條口罩生產線包括1台兒童N95口罩生產線、1台成人N95口罩生產線、2條醫用外科口罩生產線、生產用原輔材料及配套的其他輔機設備20余台套,預計投產后每日可生產25萬到50萬個口罩。

目前,圍繞口罩生產線的廠房改造、設備安裝等各項工作正在有序進行,預計2月17日可試生產部分普通防護級口罩。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