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三江源國家公園森林公安在行動

2020年02月10日16:2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加強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根據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黨委部署和省森林公安局統一安排,三江源國家公園森林公安局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巡護巡查、嚴防嚴控,結合“颶風2020”專項行動,嚴厲打擊非法收購、運輸、出售野生動物犯罪行為,扎實做好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直屬派出所面對疫情把准政治方向,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切實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責任。疫情防控工作中,各派出所以黨小組為作戰單位,深入轄區各寺院普及疫情防控知識,宣傳省州縣疫情防控工作有關精神,告知轄區村社、寺院在非常時期暫辦任何婚宴喜慶、佛事法會等聚眾活動,喪事盡量從簡,不要扎堆聚眾、走親訪友,切實有效阻斷疫情傳播途徑,做到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同時,向管轄區牧民群眾廣泛宣傳《野生動物保護法》,提高保護野生動物的法律意識,主動拒絕野味,倡導健康飲食,保護野生動物的文明新風尚。協助配合地方野生動物主管部門、市場監管、衛生防疫等部門,大力整頓涉及野生動物的違規違法行為,集中清理整治花鳥魚虫市場、集貿市場、中藥材市場、野生動物馴養繁殖場、餐飲場所、寄遞行業、自然保護區等重點場所。協同地方公安等部門在各個交通要道設卡,檢查過往車輛及人員,嚴查疫情並嚴厲打擊非法獵捕、殺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非法收購、運輸、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制品活動。

疫情防控期間,三江源國家公園森林公安局共出動警力84人,共檢查整治相關場所74家,檢查登記轄區外來人員1094人,測量體溫1094人,其中外省人員58人,湖北籍0人﹔檢查過往車輛375輛,外省車輛27輛,湖北籍牌照1輛﹔勸返人員5人,勸返車輛1台,發現疫情0例。(來源: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