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眾見真情 疫情面前顯擔當

2020年02月10日10:0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擊戰打響以來,有這樣一群人,舍小家保大家,默默無聞堅守在防疫最前沿,在全力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他們不忘崗位職責,盡已所能,及時解決社區居民身邊的急事、難事。

2月1日下午,已連續4個晚上堅守在一線的萬豐社區主任楊春梅,正在同社區工作人員排查轄區重點監管區青藏路55號院外出流動人員,走到1號樓4單元門口時發現4號樓居民祁某抱著滿身是血的嬰兒跑了出來,急喊著孩子右手受傷要去醫院,大家立即攔堵了湟源志願者協會車輛,及時將該母子送往了醫院進行救治。但警覺的楊春梅,還是立即趕到祁某家中,發現屋內有一名6歲女兒被反鎖家中,從孩子口中得知屋裡電灶正在煮藥,孩子不會開門,情況非常危急,她立即組織社區工作人員聯系祁某並找到其父母,及時送來了鑰匙打開了家門,此時電灶上的藥罐剛剛燒干。

2月3日傍晚時分,湟源縣城關鎮西大街社區黨支部書記楊雲走街串戶時,接到了金水豪庭小區下水堵塞的電話,她立即趕往現場,到現場后發現離小區門口不遠處排水井因排水管道堵塞致大量污水溢出。想到正值青海天氣最冷時期,不馬上疏通排水管道,就可能造成排水管道結冰,疏通難度加大,且致使路面大面積結冰,影響車輛、群眾出行安全,必須馬上就辦。她立即聯系縣住房與城鄉建設局、湟源城市建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多方協調,大家齊心協力奮戰3個小時,排水管終於疏通,此時社區書記收到了社區居民發來的短信,表達感激之情。

正是有了像楊春梅、楊雲這麼一群吃苦耐勞、勇於克難的社區工作者,我們的生活環境才會越來越好!時間會記住這看似平常的件件小事,會讀懂這背后隱忍的巨大困難和艱辛,會銘記平凡而忙碌的身影。(來源:湟源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