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非洲聯盟第33屆首腦會議致賀電

2020年02月10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9日致電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舉行的非洲聯盟第33屆首腦會議,向非洲國家和人民表示熱烈的祝賀。

  習近平指出,去年以來,在非洲聯盟引領下,非洲國家積極探索符合自身實際的發展道路,堅持以非洲方式解決非洲問題,非洲大陸自貿區正式啟動,非洲聯合自強腳步扎實邁進,國際影響不斷提升。

  習近平強調,當前,中非關系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引領中非友好掀起新熱潮,峰會成果推進落實為各領域務實合作注入新動力。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共筑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符合中非人民共同利益。中方將繼續秉持真實親誠政策理念和正確義利觀,全面推動落實論壇北京峰會成果,加速推進中非共建“一帶一路”,為非洲發展振興作出更大貢獻,更好造福中非人民。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