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青海時刻系列報道

玉樹市800余名黨員全力構筑疫情防控“紅色屏障”

2020年02月07日17:4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我請戰,我志願,我加入……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玉樹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積極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將疫情防控一線作為檢驗主題教育成果的實踐戰場,勇於擔當、主動作為,沖在一線、戰在一線,以實際行動守護人民健康,為黨旗增輝。

“我是黨員,我自願加入抗擊疫情黨員先鋒隊……”1月29日,在玉樹市公安局黨員先鋒隊重溫入黨誓詞的現場,83位黨員干部陸續遞交請戰書,並用鏗鏘有力的筆鋒寫到“疫情不退,我們不退……”

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線,來自玉樹市衛生系統各條戰線的27名醫護人員在請戰書捺下紅手印,志願在疫情防控一線堅持到底,踐行使命。

從1月27日,玉樹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會后,市委組織部及時發出《關於堅決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責任,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通知》和《在黨旗下集結、到疫線中戰斗的號召信》,動員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積極行動,充分發揮基層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這個春節,顯得格外忙碌,公安、衛健聯合成立臨時黨支部,各鄉鎮街道和行業部門積極組建黨員擊突擊隊、黨員先鋒隊,分赴檢疫檢測站實施人員檢疫查驗。

短短幾天之內,共有834名黨員奔赴一線開展防控工作,檢查過站車輛1230輛,體溫檢測2274人,勸返外省入州90人﹔發熱門診共接診1人,排除疑似病例,新增1例居家隔離者﹔機場轉運外省人員3名,勸返2人,空港酒店集中隔離外省人員15人,健康管理34名武漢返玉樹人員,武漢返玉樹學生現已全部解除隔離。

2月2日,安沖鄉人大主席普布東周,主動聯系組織部,繳納了3000元的特殊黨費。當問起繳納特殊黨費的初衷時,他說:作為一名黨和國家培養多年的基層干部,這本就是我該做的事。況且本人的親哥哥在年前因突發性高血壓導致右側身體癱瘓,在此期間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我也是時候該回饋社會,傳遞愛和溫暖了。

“我雖看不到你的臉,我卻深深感受到了你的暖。疫情漫延,我是黨員,我在前。”玉樹市疫情一線黨員用簡單的話語和務實的行動為黨旗增輝,助力構筑人民健康安全屏障。

向奮戰在一線的“紅色先鋒”致敬!(來源:玉樹e黨建)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