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希在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組織部門要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積極主動履職、有效發揮作用

2020年02月04日08: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3日電 (記者姜潔)中央組織部2月3日在京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對組織部門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積極主動履職、有效發揮作用作出具體安排。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推動各級領導班子、領導干部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危難時刻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把疫情防控斗爭的各項部署落細落實落到位。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的職責,靠前指揮,全面深入具體地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真實情況,親自部署、親自協調、親自抓落實。

  陳希強調,要把黨的強大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系群眾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工作優勢,推動鄉鎮街道、村社區黨組織落實屬地責任,推動機關企事業單位黨組織守土盡責,推動醫療衛生戰線黨組織更加堅定勇敢地站在抗擊疫情最前線,組織動員廣大黨員踐行初心使命、強化責任擔當,做到哪裡有疫情、有群眾,哪裡就有黨組織堅強有力的領導,哪裡就有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陳希強調,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大敵,要堅決防止高高在上,浮在表面,空喊口號﹔堅決防止以會議落實會議,以文件落實文件,簡單把工作往下推,不解決實際問題﹔堅決防止盲目樂觀、推諉扯皮、管理混亂,貽誤防控時機,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