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峻縣建立黨支部疫情防控責任區

2020年02月03日09:4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充分發揮基層黨支部在疫情防控一線的戰斗堡壘作用,天峻縣建立黨支部疫情防控責任區,發動黨員積極參與疫情聯防聯控,筑牢防控基層組織防線。

用活黨建“指揮棒”,種好疫情防控“責任田”。為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州縣委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進一步加強城鎮疫情防控工作力量,縣委組織部制定下發《關於發揮黨支部堡壘作用認真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的通知》,按照就近就便原則,採取多對一、一對多和一對一方式,確定28個黨支部負責34個居民住宅區、市場等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開展疫情防控排查、宣傳、服務等工作,為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

明確排查“硬標尺”,守好疫情防控“主陣地”。黨員干部積極踐行《全州基層黨組織疫情防控“十項措施”》和《全州共產黨員疫情防控“十帶頭”》,深入疫情防控一線,對責任區內人員往來、有無病狀等情況進行多輪次全覆蓋排查,逐一做好外來人員和外出返鄉人員的登記確認工作,並對居家隔離觀察的居民做好基本生活保障等服務,積極配合疾病預防控制機構,按照要求摸排做好責任區內人員的健康提示,充分發揮黨支部和黨員在疫情防控一線的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最大限度遏制疫情蔓延。截至目前,28個黨支部160余名黨員共開展排查4400余戶7790余人次。

聚焦宣傳“風向標”,念好疫情防控“緊箍咒”。強化宣傳引導,將疫情防控要求和知識及時宣傳到責任區每家每戶,教育引導居民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積極引導責任區居民養成良好的個人生活習慣和公共衛生習慣,做好安全防護措施﹔倡導減少不必要的上門拜年、聚會、外出等活動,營造良好防疫環境,最大限度降低病毒傳播可能。截至目前,發放宣傳資料12000余份。(來源:天峻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