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物業”筑起老舊樓院 防控疫情堅固防線

何 敏  青組

2020年02月03日09:08  來源:青海日報
 

  農村和城市社區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點,城市老舊樓院小區基礎條件差、落實防控措施難度大,更是科學防控的薄弱環節。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面對覆蓋西寧市城西區人員集中的勝利路、興海路、虎台街道3個片區95個老舊樓院、9600多戶居民住戶,西寧景輝物業服務有限公司和先鋒為民物業黨支部黨員職工不懼困難、迎難而上,堅定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沖在一線、干在一線,以嚴密細致的防控措施和優質高效的物業保障,踐行著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

  “物業服務企業既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又要最大限度保証小區居民正常生活,工作難度很大,但千難萬難,有黨支部就不難。”面對老舊樓院小區疫情防控的諸多困難,西寧景輝物業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先鋒為民物業黨支部書記孫輝堅定有力的話語,讓廣大住戶感受到了基層黨組織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

  “多消毒、勤洗手,出門就把口罩戴,切莫隨意亂吐痰。發熱症狀及早看,自行隔離不傳染……”西寧景輝物業服務有限公司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把黨小組、共產黨員突擊隊等黨組織建立在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第一線。他們在小區宣傳欄、消防通道等醒目位置張貼宣傳標語200余條,充分利用小區“小喇叭”廣播宣講疫情防控知識,在小區業主微信群、朋友圈、公眾號等實時發布信息資訊,編印並發放《疫情防控應知應會手冊》,普及疫情防控知識,引導群眾正確理性看待疫情,最大限度紓解小區居民焦慮情緒,消除恐慌心理。

  同時,物業黨支部及時成立由水電暖維修、保安等崗位黨員職工組成的 “共產黨員志願服務隊”,實行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在小區門口設置出入人員登記處,做好往來人員體溫檢測、人員勸返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勸返外來人員200多人。自籌資金8萬余元配備噴霧器等防消器材60多套,每天挨門逐戶、加密頻次進行消毒作業,對電梯、公共通道的門把手、開關、按鍵等加大消毒頻次,對地下室、垃圾中轉站等衛生死角進行重點清潔和消殺,確保疫情檢測、消殺等基礎工作不留死角。“物業工作人員每天定時消毒,讓我們很放心,大家給你們點贊……”面對貼心服務,虎台小區的業主紛紛豎起了大拇指。

  在防控疫情中當先鋒、作表率,黨員才能成為群眾的主心骨。大年初二晚上,家住虎台小區的張阿姨家的自來水閥門漏水,看著不斷涌出的水越積越多,子女不在身邊的張阿姨十分著急,她抱著試試看的想法,撥通了先鋒為民物業黨支部的服務熱線。打完電話不到5分鐘,物業公司“共產黨員志願維修隊”的工作人員帶著維修工具上門服務,關總閥、換新閥,短短半個小時就為張阿姨家解決了問題。“作為個人,在這樣重大的疫情面前,我或許做不了多大貢獻,在小區住戶有需要時,第一時間上門維修服務,這是我能做到的。”水暖工張成德朴實的話語,道出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

  針對部分行動不便的居民外出採購生活必需品遇到的實際困難,景輝物業黨員職工還主動承擔起了義務採購員、搬運工的責任。疫情防控期間,他們主動為轄區老年人、殘疾人等特殊困難群眾代購代送生活必需品,真正把物業服務做到群眾心坎上,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群眾正常生活的影響。

  在這個春節,一聲聲“戴口罩、勤消毒”的溫馨提示,一樁樁為居民群眾服務的小事瑣事,展示了西寧景輝物業服務有限公司和先鋒為民物業黨支部的責任與擔當,也撐起了老舊樓院業主群眾的生活安康。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