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防控一線 踐行初心使命

2020年02月02日19:3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深入貫徹落實青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及全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處置工作指揮部第三次會議精神,城通公司迅速響應,立即行動,認真落實防控措施,確保廣大市民必要的出行服務。

積極部署、迅速行動。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到來,城通公司發揮國企擔當,迅速反應、立即行動,全面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抗擊防控工作,將各項防控措施和工作做實、做細、做嚴,為廣大市民乘客營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環境。同時,公司第一時間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預案”成立抗擊疫情領導組,統籌安排具體分工,認真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公司人員做到“七必”:即做好摸底排查、減少不必要的出行、做好個人及家庭防護、做好疫情監測工作、加強內部防控預警、確保信息暢通、樹立必勝的信心。

不畏艱險、防控疫情。城通公司高度重視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時間組織採購了口罩、消毒液等大批疫情防控物資,嚴格落實管理區域“每日消毒不少於兩次”的工作要求,並制定詳細工作標准,具體包括:一是每天兩次檢測體溫。上崗前進行體溫測量,如體溫超過37.2℃,立即上報上級單位並要求居家隔離;二是嚴格落實個人防護。必須佩戴口罩,每運送完一次乘客,要用隨車洗手液洗手消毒;三是嚴格執行車輛消毒。每天定點定時進行兩次消毒,對前儀表台、方向盤、內外門把手、扶手、車廂地板、后備廂等車輛重點部位進行84消毒液噴淋消毒,車內座椅進行擦拭消毒。四是公司在管轄的物業小區,寫字樓,按主管部門要求進行管理區域內消毒、來客登記等工作。物業公司每日派員對市區11處營業網點進行消毒,消毒區域包括崗亭、休息室、衛生間、垃圾區等,消毒工作做到了無死角、全覆蓋,並以每日值班值守人員詢問的方式關注服務人員健康狀況。五是利用LED屏、微信平台、GPS終端、宣傳單等對疫情防控做好全方位宣傳。截止目前,城通出租車車輛共消毒3867台次,電召車消毒722台次,累計消毒4597台次,為其他公司車輛消毒1470台次,消毒停車場220次,宣傳防護知識1369人次。

弘揚社會正氣、體現責任擔當。2020年1月31日,城通公司作為西寧市出租汽車行業協會理事單位,聯合行業協會各成員單位,響應政府號召,發起《出租汽車行業協會關於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性肺炎工作倡議書》,在我市全體駕駛員中廣泛動員,倡導奉獻責任,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城通公司廣大駕駛員以大局為重、不計個人得失,積極配合開展好疫情防控工作,踐行社會責任,為全社會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應有的貢獻。同時結合近期乘客減少、營運收入明顯降低的實際,公司決定減免出租車、電召車主副班駕駛員2月承包費1550元/輛,預計減免共計80.29萬元。

摸排巡查、及時詢問匯報。根據上級主管部門要求,全面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防控措施,一是對疑似病例乘坐過的車輛進行全面排查,截止目前摸排檢查1月24日、28日、30日共計發現3名駕駛員在運營中承載過疑似病例,公司第一時間做出相應措施,即第一時間對車輛進行封存,上報上級主管部門,同時告知駕駛員自行在家隔離14天,如遇發熱、咳嗽、身體乏力等症狀及時前往發熱門診檢查。在此期間,公司安排專人每日負責電話聯系掌握駕駛員身體動態,並對隔離期間的駕駛員車輛承包費進行相應減免﹔二是要求公共停車場密切關注鄂牌車輛,按要求做好登記報備工作。

接下來城通公司將持續發力,密切跟進防控形勢,認真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實各項應急防控舉措,以有力的防控,有效的措施,必勝的信心堅決打贏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防控戰。(來源:西寧城通交通建設投資有限公司 )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