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廣大文藝工作者:你有一封倡議書,請查收!

2020年02月01日15:58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青海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向全省文聯各團體會員單位、廣大文藝工作者發出了一份倡議書,原文如下:

青海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關於文藝界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議書

全省廣大文藝工作者:

新年伊始,全國多地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我省已有確診病例。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關鍵時期。全省上下團結一心、共克時艱,堅決遏制疫情傳播擴散蔓延勢頭,堅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堅決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為進一步發揮文藝工作者參與社會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宣傳動員作用,共筑抗擊疫情新長城,我們向全省廣大文藝工作者發出如下倡議:

一、心系疫情、愛心捐助。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來,從中央到地方,從一線醫護人員到廣大人民群眾,以戰勝疫情為共同目標,形成強大的防控合力。疫情無情,人間有愛﹔一方有難、八方馳援。疫情來勢洶洶,更需眾志成城。在此嚴峻時刻,我們倡議,在青海文藝界開展“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專項募捐活動,一起行動,凝聚愛心,與社會各界一道抗擊疫情。此次捐贈的款項,將由省文聯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統一轉交青海省紅十字會。歡迎各會員單位、廣大文藝工作者踴躍捐款!

二、宣傳引導,爭當表率。做黨委政府疫情防控相關政策和防控知識的宣傳者,引導群眾正確理解、積極配合、科學參與疫情防控,樹立堅定戰勝疫情的信心,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不在網絡、朋友圈、微信群發布未經証實的虛假信息,傳播正能量、匯聚精氣神,自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三、牢記使命,模范踐行。在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面前,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特別是醫務工作者以大無畏的犧牲精神,奮戰在防控一線,譜寫了一曲曲感天動地的生命贊歌。在此特殊時期,全省廣大文藝工作者要聚焦疫情防控第一線,關注涌現出的英雄模范和典型事跡,努力創作反映人民群眾萬眾一心、同舟共濟,堅決打贏防控戰役的優秀作品,傳播正能量、謳歌真英雄,用文藝凝聚人民群眾抗擊疫情的強大精神力量。

四、從我做起,主動防護。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動,不串門、不集會、不聚餐、不去人員密集場所﹔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發現疫情主動報告、主動隔離、主動就診,以實際行動為身邊親友和群眾當好示范,確保自身安全,確保他人安全。

讓我們攜起手來,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戮力同心,眾志成城,為奪取疫情防控斗爭勝利作出應有貢獻!

1.捐款說明:各團體會員、廣大文藝工作者愛心款項由省文聯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登記匯總后統一捐贈給省紅十字會。

2.捐款通道:

賬戶名稱:青海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開戶行:工行城西支行

賬 號:2806001109026403161

3.咨詢電話:楊永皓 13997129418

青海省文聯

2020年1月29日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