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開辟172條高速公路應急防疫物資“綠色通道”

田得乾

2020年01月31日09:35  來源:青海日報
 

連日來,我省交通運輸部門嚴格落實“不檢查、不停車、不收費、保障防控物資優先通行”的“三不一優先”要求,在全省86個高速公路收費站開辟172條高速公路應急防疫物資“綠色通道”,全力做好我省高速公路通行服務保障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通過及時開通應急防疫物資運輸“綠色通道”,對運送疫情防治應急物資、醫患等人員的運輸車輛施行免收通行費政策,切實做到“堅決阻斷病毒傳播渠道,公路、交通、網絡不能斷,應急運輸綠色通道不能斷,必要的群眾生產生活物資運輸通道不能斷”的“一斷三不斷”。積極配合衛生健康、公安等相關部門設置檢疫檢測點31處,對途經收費站車輛做到逢車必檢和登記工作,日均檢查車輛4500至5000輛次,日均檢查旅客8500余人。

為保障車輛快速通行,對在馬場垣服務區檢疫檢測點已檢疫的車輛,發放當日免檢通行証,並要求靠最左側車道行駛,在下一檢疫檢測點免檢。全力做好高速公路沿線各服務區疫情防控和處置工作,要求服務區所有工作人員一律佩戴口罩上崗,對服務區內人員按規定進行登記,對超市、公共衛生間、餐飲區等人員密集場所加強清潔消毒和人流疏導,對餐具進行嚴格全面消毒,做好開水供應,餐食不再提供涼食,並注重食材採購環節的衛生保障和垃圾處理。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