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專題會暨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第三次會議召開

切實加強工作組織領導 有力有效抓好措施落實

王建軍提出工作要求 劉寧主持

花木嵯

2020年01月31日09:32  來源:青海日報
 

1月30日,省政府專題會暨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第三次會議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証的通知》、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及省委書記、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指揮長王建軍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省長、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指揮長劉寧主持。副省長、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副指揮長匡湧參加。

王建軍在工作要求中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認真組織傳達中共中央的通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上來,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精心組織,狠抓落實,團結帶領全省各族人民,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劉寧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注入了強大的信心和動力。中共中央《通知》對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証提出了明確要求。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進一步研究疫情防控形勢,作出了針對性部署。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採取更科學周密的措施遏制疫情擴散蔓延態勢。

劉寧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按照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的要求,黨政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嚴守紀律、履職盡責、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在這場嚴峻斗爭中考察識別干部,宣傳典型事跡,傳遞正能量。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要求,充分考慮疫情防控形勢,因地制宜、充分准備,合理確定開工開業開課時間。有關部門要主動服務企業,做好開工開業前的自我隔離、員工健康、安全生產等方面的培訓指導工作。要講究工作方式方法,依法依規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既不搞形式主義,也不搞霸道主義,確保安民不擾民。針對節后人員返程高峰強化交通秩序管理,做好人員返程疫情防控工作,根據實際開展居家隔離、集中隔離或醫療隔離。認真做好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監測防控。要多措並舉保供穩價,全力做好醫療防控物資保障和生活必需品正常供應,穩定人心,增強信心。要按照分散接診、疑似留觀、集中收治、嚴格隔離、屬地管理、統一調度、分級負責的原則,整合優化力量,全力救治患者,充分考慮可能出現的各種緊急情況,不斷增強工作的科學性、預見性、有效性。

劉寧要求,要完善紀律規定,嚴格落實“返青即隔離”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辦公手段,居家隔離、居家辦公,確保工作正常開展。要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力度,面向社會征集各地各部門責任落實不到位、疫情防控不力等問題線索以及改進和加強防控工作的意見建議,確保各項工作部署要求落實到位。

會前,劉寧、匡湧還看望慰問了指揮部各工作組人員。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