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道路擁堵可能性較小

才讓三智

2020年01月24日09:45  來源:西海都市報
 

  記者從青海省交通運輸廳官網了解到,2020年春節期間,預計交通量將增加5%左右,除發生交通事故、惡劣天氣造成的擁堵外,全省道路出現擁堵的可能性較小。

  據交通部門預計,1月23日(臘月二十九)、1月24日(除夕)通往西寧道路交通量可能出現局部低谷,隨后交通量呈上升趨勢,1月30日(正月初六)西寧周邊道路交通量可能出現小幅高峰,1月31日(正月初七)交通量將回落。

  春節期間,以西寧為中心輻射東部(平安、民和)、南部(湟中)、北部(大通、互助)、西部(湟源)等方向的春節探親和短途游相對集中,交通量較大。G6馬平西段、西湟(湟源)段,G0611平阿段、寧大段,S104西湟(湟中)段,S101寧互段交通流量相對較大。

  易擁堵路段主要集中在馬平西高速、南繞城高速、西塔高速、湟貴一級公路﹔易擁堵收費站主要集中在海東主線收費站、海東西主線收費站、西寧西(多巴)收費站、西寧南收費站。

  如以上路段或收費站出現擁堵,可採取以下繞行方案:

  (一)連接西寧和海東市區的海東主線收費站車流量較大,如春運期間因車流量大造成擁堵,車輛可就近從峽口互通分流至G109線或從曹家堡樞紐互通繞行南繞城高速,以緩解交通壓力。

  (二)海東西主線收費站是南繞城高速的主要節點,如因車流量大造成擁堵,湟源方向車輛可就近從河湟新區西收費站駛出通行市區﹔蘭州方向車輛可從東新路口、湟中路口駛出通行市區,以緩解交通壓力。

  (三)西寧西(多巴)主線收費站是連接西寧城區與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等地區的節點,如因車流量大造成擁堵,車輛可繞行G109線,以緩解交通壓力。

  (四)西寧南收費站是通往塔爾寺、貴德等旅游景區的主要道路,如遇擁堵可從原西久公路分流繞行。

  (五)大通主線收費站是連接西寧城區與海北州(門源、祁連所在地)、甘肅張掖等地區的節點,如因車流量大造成擁堵,車輛可就近從黎明、老營庄收費站適當分流或經G227線繞行,以緩解交通壓力。

(責編:馬建輝、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