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學精神 用好科技力量

劉寧在調研科考工作並看望慰問科考人員時強調

 花木嵯

2020年01月24日09:42  來源:青海日報
 

  1月23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在調研科考工作並看望慰問科考人員時強調,要崇尚科學精神,用好科技力量,在科技的支撐下實現全面小康目標任務,並為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奠定基礎。

  劉寧先后來到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中科院青海鹽湖研究所看望慰問科考人員,聽取第二次青藏高原綜合科學考察研究工作進展匯報,參觀鹽湖地質與環境科學展。

  三江源區整體變綠、區域生物多樣性恢復成效顯著、藏羚羊從瀕危動物轉為近危動物……劉寧聽到、看到第二次青藏高原綜合科考取得的成果后,十分高興。他說,過去一年,科考人員不畏辛勞,行程幾萬公裡收集了大量樣品、資料,發表了有影響力的論文,為保護“中華水塔”、建設國家公園示范省提供了重要支撐,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感謝。

  劉寧強調,科技是一個時代發展的原動力,人類的每一次進步都離不開科技的力量。青海地處青藏高原,地貌地形復雜多樣,經濟社會欠發達,迫切需要加強科技工作,特別是生態保護亟待提升科技支撐能力。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藏科考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青藏高原、服務國家戰略、盡好青海責任,全方位支持科考工作,關心愛護科技人才,不斷推動科考取得新的更大成果。要崇尚科學精神,普及科普知識,不斷發現、尊重和運用規律,促進生態保護與經濟發展良性互動。要積極承接科考成果轉化落地,建立科考成果轉化通道和共享機制,將科技成果轉化為推進“一優兩高”、建設新青海的重要力量。

  副省長張黎一同調研慰問。

(責編:馬建輝、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