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總書記在2020年春節團拜會上重要講話鼓舞人心催人奮進

奮斗創造歷史 實干成就未來

2020年01月24日09: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2020年春節團拜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在廣大干部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

  社會各界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鼓舞人心、催人奮進,一定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團結一心、艱苦奮斗,奮進新時代,書寫新篇章。

  “不辜負這個偉大的時代”

  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三大攻堅戰取得關鍵進展,科技創新捷報頻傳,脫貧攻堅成效顯著,民生事業加快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對過去一年我國發展成就的概括,令受邀參加春節團拜會的中國海油南海西部石油管理局總工程師李中倍感自豪:“黨和國家事業欣欣向榮,彰顯了不同凡響的中國力量、中國風採。作為能源行業工作者,我們要不斷提高自主創新能力,不辜負這個偉大的時代。”

  2019年9月25日,北京大興機場正式投運,舉世矚目。“聆聽總書記重要講話,我們深感責任重大,同時信心滿滿,一定全力打造‘平安、綠色、智慧、人文’四型機場標杆。”北京大興機場總經理姚亞波說。

  “過去的一年,我們櫛風沐雨、朝乾夕惕,堅定不移沿著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道闊步前進。”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席話,讓銳匯(上海)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陸培麗深有感觸。她說:“我們要堅定信心,鼓足干勁,穩步前進。”

  “總書記重要講話中提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這讓我深受觸動。”湖南寧鄉市煤炭壩鎮黨委委員、副鎮長潘吉斌說:“我們要始終以百姓心為心,真抓實干解民憂、聽民意、暖民心。”

  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北京金葵花商業便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郁感到暖意融融:“營商環境越來越好,政商關系愈發親清,民營企業得到一系列政策制度的支持與保障。”

  “日子越過越有奔頭”

  “新的一年,我們要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中華民族千百年來‘民亦勞止,汔可小康’的憧憬將變為現實。”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席話,引起廣泛共鳴。

  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州委書記林書成表示:“我們要牢記總書記的深切關懷和殷切囑托,把如期完成脫貧摘帽任務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最大檢驗,爭分奪秒補短板、強弱項、夯基礎,構建穩定脫貧機制,兌現讓群眾過上美好幸福生活的庄嚴承諾。”

  李小午是江西新余市渝水區羅坊鎮的一名鄉鎮干部,一直奮斗在脫貧攻堅第一線。他說:“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風服務好群眾,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新疆烏什縣奧特貝希鄉阿拉薩依村原本是深度貧困村,人均耕地隻有1.8畝,近年來通過大力發展林果產業、畜牧養殖業和食品加工業,實現貧困戶全部脫貧。“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我們對今后的工作充滿信心。我們要乘勢而上,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阿拉薩依村第一書記劉克新說。

  “日子越過越有奔頭!”收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貴州望謨縣打易鎮二泥村的村民馬雲奎倍受鼓舞,“我們村乘著脫貧攻堅的東風,因地制宜大力發展特色產業,貧困戶的腰包也鼓起來了。”

  “為祖國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回望中華民族大歷史,就是一部奮斗史。”中國人民大學教授盧仲毅感慨地說,“中華民族實現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靠的是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中國人民的不懈奮斗。”

  “奮斗創造歷史,實干成就未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廣大干部群眾深刻感受到強烈的緊迫感、時代感。四川省峨邊彝族自治縣縣委書記譚焰說:“我們決心同時間賽跑、同歷史並進,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不獲全勝決不收兵。”山東港口青島港自動化碼頭公司工程技術部副經理呂向東說:“我們爭當新時代的奮斗者,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綠色港口。”清華蘇州環境創新研究院風險與應急研究中心主任林朋飛說:“作為環保科研人員,要隻爭朝夕、不負韶華,抓緊研究出更多更先進的成果。”

  受邀參加春節團拜會的中國女排隊員曾春蕾說:“現場聆聽總書記重要講話,更深刻地感受到一份使命。我們要扎實訓練、團結拼搏,保持昂揚的斗志,賽出好成績,為國爭光。”

  在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橋S05合同段主墩平台生活區宿舍,收聽了總書記重要講話的保利長大橋梁施工骨干張玉濤說:“新的一年,必將以更大的努力投入大橋建設中,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祖國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本報記者張洋、楊彥、謝衛群、王雲娜、徐雋、朱磊、阿爾達克、程煥、王明峰、王偉健、潘俊強、賀林平)

(責編:馬建輝、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