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

“幸福快車”黨建聯盟溫暖回家路

2020年01月23日10:1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1月23日電(楊玥)時至春運高峰期,為了保証旅客安全有序地回家過年,西寧市城西區警城聯勤服務隊、新寧路汽車客運站工作人員、小小志願者服務隊等在新寧路客運站開展“幸福快車”黨建聯盟·春運送姜茶、安全巡防、幫您搬運等活動,在冬日中為歸鄉人送去絲絲溫暖。

 

在西交通巷社區臨時設立的姜茶供應點現場,“平安春運 姜茶暖心 溫暖回家路”13個大字醒目耀眼。志願者們早早准備好了一杯杯熱姜茶,熱心地送到每一位旅客手中,並叮囑他們天冷喝杯姜茶暖身。勝利路街道綜合執法指揮中心與派出所、路政執法部門等聯盟單位加強“警城聯勤”行動,開展安全巡防,對周邊“黑車”及非法拉運進行摸底排查。

勝利路街道黨工委書記李寶表示,在春運期間,黨建聯盟成員單位為歸鄉乘客的服務讓大家眼前一亮,乘客普遍反映新寧路客運在交通擁堵、安全出行、環境整治等問題上有了很大的改善,基層黨組織的服務溫暖人心。下一步,勝利路街道黨工委將依托“創建日”“創城日”、夏季旅游高峰期等開展形式多樣的志願活動,發揮好黨建聯盟的作用,將貼心服務常態化。

 

同時,針對一些行李比較多或者帶領小孩的旅客,“警城聯勤”的工作人員會在核對車票信息后把他們送上車,以保障春運期間市民出行安全。除此之外,“幸福快車”黨建聯盟成員單位共同打造的“溫馨驛站”裡,茶水、書籍、應急藥品、應急用具等准備齊全,隨時供旅客所用。

新寧路客運站站長海顯壽表示,作為客運段的一員,想對每個在春運期間依舊堅守在崗位上的客運工作者道一聲“辛苦了”,期望大家共同努力,確保春運期間乘客平安出行。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