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分別向2020“中國意大利文化和旅游年”開幕式致賀信

2020年01月23日09: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 1月2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分別致賀信祝賀2020“中國意大利文化和旅游年”在意大利羅馬開幕。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意大利是東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兩千多年前,古絲綢之路讓遠隔萬裡的中意文明相映成輝﹔今天,“一帶一路”倡議又讓我們綿延千年的友好交往煥發新的活力。

  習近平強調,中意兩國都擁有豐富的文化和旅游資源。希望中意文化和旅游界人士共同描繪古老文明新時代對話的絢麗景致,為世界文明多樣性和不同文化交流互鑒作出新貢獻。

  馬塔雷拉在賀信中表示,意中友誼源遠流長,兩國人民曾是古老的絲綢之路上不同民族、不同地域之間交流的主角,始終相互尊重、彼此欣賞。面對當今世界日益錯綜復雜的形勢,我們應深刻認識相互依存、互利合作的價值,推動高質量人文交流,攜手應對未來的挑戰。

  2019年3月,習近平主席訪問意大利期間,與馬塔雷拉總統宣布在2020年中意建交50周年之際互辦文化和旅游年。中意雙方將舉辦覆蓋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創意設計、文化遺產、旅游、影視等多個領域的活動。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