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東市開辟三條精品線路

新春暢游河湟谷地

趙睿 尕桑才讓

2020年01月22日09:19  來源:青海日報
 

1月20日,第二屆“青海年·醉海東”系列活動,海東市精品旅游線路踩線活動在平安區平安驛·袁家村正式啟動。

今年,海東市圍繞“河湟涌春潮、海東過大年”為主題,依托河湟歷史文化底蘊、民間風土人情及非物質文化遺產,通過舉辦全省非遺項目展、年貨大集、文創產品大賽、文化大篷車、河湟文化高峰論壇、申報吉尼斯世界紀錄等“二十個一”活動及逛平安驛、過平安年、接平安福,賞樂都九曲黃河燈陣,參與互助歡樂冰雪節、猜拳擂台賽、千人同跳安召舞,千人看民和“刀山會”、千人同吃喇家面,體驗化隆拉面大賽、射箭大賽,品循化撒拉美食,觀“夢筑河湟”燈展等各具特色的文體活動、河湟民俗,讓省內外游客領略“彩陶故裡·拉面之鄉·青繡之源·醉美海東”的獨特魅力,在濃厚的河湟年味中,領略海東的人文情懷,過一個溫馨、祥和、喜慶的“海東大年”。

為配合“青海年·醉海東”系列活動的開展,進一步豐富該市冬春季旅游活動的內涵,精心推出了三條精品旅游線路,分別是:西寧至互助土族故土園5A級景區—威遠鎮卓扎灘景區—東和鄉麻吉村油嘴灣景區—互助北山景區(扎碾公路)—樂都區柳灣彩陶博物館—瞿曇寺景區﹔西寧—平安區平安驛景區—互助縣白馬寺—平安區洪水泉清真寺—樂都區柳灣彩陶博物館—瞿曇寺景區—民和喇家國家遺址公園—七裡寺—永錄康格達景區﹔西寧—平安區平安驛景區—化隆夏瓊寺景區—群科新區拉面產業園—循化駱駝泉景區—街子鎮撒拉爾故裡—撒拉爾水鎮,在全市形成旅游圈。對東西部協作友好幫扶城市無錫等友好城市的市民可憑借身份証及有效証件免門票游海東。

活動中,通過旅行社、自駕車俱樂部等企業向社會發放1萬張游海東景區門票。希望旅游界的朋友積極參與精品旅游線路推介活動,一起感受海東獨具特色的河湟文化魅力和大自然賜予海東的旖旎風光,讓河湟文化“走出去”,把文旅投資“引進來”,進一步擴大“彩陶故裡、拉面之鄉、青繡之源、醉美海東”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